企业合规主题沙龙活动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2024-04-07 08:55 来源:佛山市司法局 【字体:

  2024年3月28日,佛山市公职律师事务所、佛山市律师协会公职、公司和法律援助律师工作委员会与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佛山分公司成功举办了“2024年企业合规主题沙龙”。此次活动旨在交流分享企业合规工作经验,共同探讨企业合规体系建设工作。

  活动伊始,中国人寿佛山分公司副总经理陈建国致辞,并对公司的基本情况进行介绍。随后,中国人寿佛山分公司风险管理部经理李安恩、团险城区禅城营业区经理暨公司律师袁正海围绕公司合规经营工作及公司律师情况进行了深入分享。他们分别从内部制度、流程控制、风险管理、日常培训等多个角度,阐述了企业合规的核心理念和实践方法。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这些分享内容既具有理论深度,又富有实践经验,加强了对企业合规工作的感性认识,对提升合规工作的理论水平和实践能力具有很大帮助。

  在研讨环节,与会人员积极发言,就企业合规的难点和痛点问题进行沟通。现场气氛热烈,大家共同探讨了合规的定义、范围、监管指引、激励措施等多方面内容,公职律师代表也结合自身的工作背景和专业特长,就行政监管合规问题与中国人寿展开深入的讨论,并提出意见建议以及未来开展合作的方向。

  本次企业合规主题沙龙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借助公职律师事务所、佛山市律师协会公职、公司和法律援助律师工作委员会共同打造的交流平台,公职律师、公司律师与企业切实沟通、增进了解、互相切磋,为下一步全市层面多层次主体共同推进企业合规体系建设工作提供了新动力。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