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司法局开展《佛山市公安机关警务辅助人员管理办法》调研和立法协调工作

发布时间:2019-12-10 11:19 来源:市司法局 【字体:

  近日,市司法局针对《佛山市公安机关警务辅助人员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深入五区公安机关开展立法调研,并组织召开立法部门协调会,有效提升《办法》制定的合法性、合理性和可行性。

  在五区调研座谈会中,市司法局介绍了《办法》的主要内容以及本次调研的主要问题,各区公安局、派出所的教导员、辅警办主任、基层辅警积极参与发言,针对具体条文踊跃提出意见,并反映了辅警管理过程中面临的困境,给《办法》修改提供了方向。在立法部门协调会上,市委编办、市公安局、财政局、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退役军人事务局等部门围绕部门职责分工,发表了有针对性的意见,并对如何修改《办法》提出宝贵的建议。

  下一步,市司法局将根据收集的意见建议,对《办法》进行修改完善。(局立法科供稿)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