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流动人口居住登记条例》社会稳定风险评估专家论证会在佛山市委党校召开

发布时间:2020-01-08 14:59 来源:本网 【字体:

  1月7日,《佛山市流动人口居住登记条例(修改稿)》(以下简称《条例》)社会稳定风险评估专家论证会在佛山市委党校召开。此次专家论证会,市司法局委托市委党校邀请了暨南大学、深圳大学、省公安厅、省司法厅、市人大代表等五位专家参加,《条例》起草单位佛山市公安局也派员出席了会议。

  为了减少《条例》立法的社会稳定风险,市司法局专门委托市委党校组织对《条例》的合法性、合理性、可行性、可控性及廉洁风险进行评估,此次专家论证会为《条例》社会稳定风险评估的其中一个环节,也是我局依法履行立法职责,扎实推进科学立法、民主立法的重要举措。

  会上,以暨南大学法学院副教授邱新为组长的五位论证专家,认真听取了我局立法科赵培艺同志关于《条例》起草、审查的前期工作开展情况,围绕《条例》所涉及的报送义务人义务、罚则等风险点,结合理论知识和实践经验,以合法性、合理性、可行性、可控性和廉洁性五个方面为维度,从不同视角切入,对《条例》的显性风险因素和潜在隐性矛盾均作了较为透彻的分析,既为后期条文修改提供了新思路,也为细化风险化解措施提供了有力依据,专家组最终形成评审结论。(局立法科供稿)

未标题-1 拷贝.jpg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