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公共图书馆管理办法》颁布实施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1-04-25 15:14 来源:佛山市司法局 【字体:

  《佛山市公共图书馆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经2021年2月10日十五届佛山市人民政府第83次常务会议审议通过,是佛山市人民政府令第14号,也是我市制定的第12部政府规章,将于今年5月1日起施行。为了让公众进一步认识《办法》颁布的重要意义,促进《办法》有效宣传贯彻落实,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市司法局、市图书馆于2021年4月22日上午共同举办了《办法》颁布实施活动。

  《办法》从加强和规范公共图书馆管理,完善公共图书馆服务网络,保障公民基本文化权益的角度出发,围绕巩固联合图书馆体系建设成果,打造跨领域、跨地域的共建共享联合服务平台,提高公共图书馆的服务效能等方面做了详细的规定。《办法》的颁布实施,将有利于优化全市公共图书馆布局,提升用户使用体验,有利于进一步提升我市公共文化服务水平,进一步发挥公共图书馆的服务功能、进一步提高公共图书馆的服务质量,进一步增强佛山人民的文化自信。

  活动宣讲了《办法》的立法背景和基本情况,市司法局陈泳槟副局长介绍了《办法》的制定过程、制度设计亮点,并对我市公共图书馆事业发展致以美好祝愿;市文广旅体局陈新文局长强调了要充分认识《办法》颁布实施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立法精神和主要内容,切实做好《办法》的宣传贯彻工作。

9887573.png85235341.png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