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司法局协同政府基层立法联系点举办《佛山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办法》立法圆桌论坛活动

发布时间:2022-12-01 14:46 来源:佛山市司法局 【字体:

  为进一步推进《佛山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办法》(以下简称《办法》)立法工作,11月29日,市司法局举办了《佛山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办法》立法圆桌论坛活动。佛山市博物馆(佛山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作为我市首批政府基层立法联系点之一协同组织本次活动,这是我市政府基层立法联系点制度施行以来的第一场线下意见征集活动,也是首次通过政府基层立法联系点这一桥梁面对面听取基层的立法意见和诉求。市文广旅体局作为《办法》起草单位和行业主管部门参加了活动。

  本次论坛邀请了非物质文化遗产专家以及代表性传承人、保护单位负责人、非遗企业负责人等代表嘉宾,他们中有的在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和发展领域深耕几十年,有的作为青年中坚力量活跃在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和发展工作一线,对《办法》规定的许多内容都有切身体会。活动中,与会嘉宾踊跃发言,热烈讨论,就《办法》规定的项目认定条件、代表性传承人认定条件、建立代表性传承人与保护单位的协调机制等内容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建议。

  下一步,我局会认真分析梳理收集到的意见并对《办法》作进一步修改完善,同时在后续的立法工作中亦将继续携手政府基层立法联系点共同积极创新,进一步丰富形式、挖掘内涵,充分发挥政府基层立法联系点“桥头堡”作用,听民声、汇民意、聚民智、解民忧,为我市进一步推进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作出有益的探索和贡献。

物质文化遗产1.jpg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