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司法局赴上海、杭州学习考察先进立法经验

发布时间:2023-04-10 11:44 来源:佛山市司法局 【字体:

  为学习长三角地区科学立法、民主立法工作中的宝贵经验和先进做法,3月28日至31日,市司法局陈泳槟副局长率市、区司法局同志一行10人,赴上海市长宁区、上海市奉贤区、杭州市学习考察,重点学习基层立法联系点制度建设、高质量发展相关规章项目立项等方面的先进工作经验。

  学习考察活动中,陈泳槟同志一行实地参观了上海市政府虹桥街道基层立法联系点、青村镇基层立法联系点和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吴房村,以及杭州市政府“湖滨晴雨”工作室基层立法联系点,深入学习基层立法联系点在完善常态化机制、组建专业化队伍和建立实地场所等方面的先进经验。在杭州市司法局座谈交流会上,杭州市司法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林林及有关处室负责人就政府立法工作中的痛点、难点、堵点等问题,与佛山学习考察组进行了深入交流。

  本次学习考察活动成果丰富,对我局今后创新完善“全过程人民民主”的生动实践、促进基层立法联系点工作走深走实、不断提升政府立法质效具有重要意义。

上海调研2.jpg

调研现场1

上海调研1.jpg

调研现场2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