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赴市司法局开展全面依法治市与立法工作调研

发布时间:2023-07-18 08:52 来源:佛山市司法局 【字体:

  7月13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朝志带领调研组一行4人来到市司法局,就全面依法治市与立法相关工作开展调研座谈。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刘祖辉陪同调研并主持座谈,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主任林国荣、副主任刘高林,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易新华,副局长陈泳槟等参加调研。

  座谈会上,调研组观看了我市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佛山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办法》制定、市企业公共法律服务中心成立的展示视频;详细听取了市司法局在推进全面依法治市和地方立法工作方面的情况介绍,目前工作中遇到的难点问题,并就如何在推动法治工作高质量发展中进一步发挥部门合力提出意见建议。

  张朝志充分肯定了市司法局在推进全面依法治市和地方立法工作中取得的成效,认为市司法局各项工作能够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谋划工作有高度,推进工作有力度。他要求,在接下来的工作中,着力抓好三点:一是要以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进一步学深悟透习近平法治思想,将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实际成效。二是要以第三批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综合示范城市创建为抓手,进一步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推动全面依法治市工作高质量发展。三是要以高质量立法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紧扣中心大局,紧盯实际问题,紧贴群众需求,谋划推进立法;统筹全市立法力量,强化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与市司法局的联系互动、沟通交流、立法资源优化配置;建好用好基层立法联系点,更好地让广大群众积极参与立法,集人民之智,纳百家之言;加强立法普法宣传,健全完善全链条立法宣传机制,保障立法落地实施更加顺畅。

_DSC3553-1.jpg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