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作为、支持防疫,佛山市司法局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0-01-29 15:39 来源:本网 【字体:

  为了积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严峻形势,向市委市政府防疫工作提供强有力的法治保障和优质的法治服务,佛山市司法局迅速成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同时主动成立防疫政策措施合法性审查小组,以主动作为、勇于担当的奋斗者姿态,贡献司法行政人的智慧力量。

  佛山市司法局防疫政策措施合法性审查小组以分管副局长任组长,规审科、法务科、立法科负责人任成员,一方面配合做好市委市政府出台防疫相关政策措施的合法性审查;另一方面提前谋划,从职能出发,梳理涉及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法律规定,组织编辑《佛山市疫情防控工作相关法律法规汇编》。《佛山市疫情防控工作相关法律法规汇编》不仅有针对性地收录了法律、法规、规章、司法解释中对各级政府和部门在进行疫情防控时依法可以采取的措施等法律规定,更及时收录了国家卫健委、广东省和佛山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等针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出台的最新公告,并以条文注释的形式把法律规定和相关公告一一对应,既简明扼要,又直指要害,为市委市政府及各部门出台防疫政策措施、处理疫情相关事宜提供坚实的法律支撑。

(规审科供稿)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