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司法局召开提升资金类规范性文件后评估质效调研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0-08-31 10:34 来源:本网 【字体:

  为进一步掌握我市资金类规范性文件的实施、评估、修订情况,充分利用自动化信息采集、大数据分析等现代化科技手段,进一步完善我市资金类行政规范性文件后评估管理制度,8月27日,市司法局召开提升资金类规范性文件后评估质效调研座谈会,市财政、科技、金融、商务、人社、高新区等部门参加了调研。

  市司法局作为具体承担规范性文件监管职责的部门,每年均定期组织全市各部门对现行有效的规范性文件进行评估清理,对文件内容的合法性、合理性、协调性、可操作性及其实施效果进行综合分析并形成报告,作为规范性文件修订、废止或者继续实施的重要参考。本次调研,是结合市财政局在2017年牵头搭建的“扶持通”平台,对我市资金类规范性文件后评估管理工作进行研讨,借助“扶持通”平台切实提升资金类规范性文件后评估质效。会上,市司法局作了情况说明,市财政局介绍了佛山“扶持通”平台的基本情况,各参会单位围绕如何运用佛山“扶持通”平台对本单位发布的资金类规范性文件进行管理、在开展资金类规范性文件后评估过程中存在哪些疑点难题及完善建议进行了发言。

  下一步,市司法局将研究并组织处理规范性文件落实中遇到的矛盾和问题,提出具体可行的、操作性强的对策建议,形成专题报告,促使我市相关资金类规范性文件通过修订完善,充分发挥资金使用效益,进一步凸显规范性文件在护航经济社会发展方面的重要作用。

座谈会照片1.jpg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