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司法局推进司法鉴定机构上线“道交一体化平台”

发布时间:2019-07-04 08:49 来源:市司法局 【字体:

  6月24日,市司法局联合市中级法院、市保险行业协会、市司法鉴定协会召开“道路交通事故一体化平台”建设工作会议,推进我市司法鉴定机构上线市中级法院“道路交通事故一体化平台”。

  会上,市司法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程少云对鉴定机构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充分认识上线平台的重要性。道交一体化平台是利用科技手段推动司法便民的有效举措,通过设立一站式鉴定窗口,提供一站式纠纷解决服务,减少群众跑动次数和等候时间,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司法鉴定服务。二是做好平台对接工作。上线的司法鉴定机构要积极主动对接平台,不断提高鉴定效率,缩短交通事故纠纷处理周期,共同营造公平执业环境,促进司法鉴定行业健康有序发展。三是要加强自身建设,提高鉴定质量。各鉴定机构要强化平台管理,加强规范化建设,提升司法鉴定质量,切实减少纠纷投诉,为促进社会公平正义,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作出积极贡献。

  据了解,目前全市共有15家鉴定机构,其中13家符合上线道交一体化平台的条件。2018年,全市司法鉴定机构共办理6000多件道路交通事故司法鉴定案件。司法鉴定机构上线“道交一体化平台”后,当事人可在平台上协商选定一家鉴定机构,协商不成的,可由平台“摇珠”随机确定,形式更加公正公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