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开展2019年度公证案卷质量检查活动

发布时间:2019-12-06 09:15 来源:市司法局 【字体:

  为进一步加强公证质量管理和对公证执业活动的监督,市司法局、市公证协会近日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公证案卷质量检查活动。

  此次检查按照公证处自查、检查组集中抽检和情况通报三个步骤进行。检査组对全市七家公证机构共270宗公证案卷进行了封闭检查。从检查结果来看,案卷显示证明材料合法充分,能够达到具体证明事项所需证明的审查标准;案卷合格率达100%,良好率91.85%,满分率35.92%。市司法局副局长、市公证协会会长程少云同志指出,全市公证案卷良好率和满分率较往年都有显著提高,今后要继续抓好公证质量建设,一是继续将提高公证质量作为公证工作的首要任务,大力加强公证质量监管,提高公证公信力;二是由市公协牵头,组织各公证处业务骨干梳理出全市统一的公证案卷归档目录,规范档案管理;三是各公证处要将公证案卷检查制度化、常态化,在每次检查中对优秀案卷进行通报;四是公证管理工作人员要加强学习,不断提升业务管理能力,以适应公证工作形势发展。程少云同志强调,我们要与时俱进、改革创新,不断深化民生领域便民惠民服务措施,积极服务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和民营企业发展,努力开创公证工作新局面。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