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开展司法鉴定质量大检查

发布时间:2019-10-22 10:06 来源:市司法局 【字体:

  为规范司法鉴定机构和司法鉴定人的执业活动,强化司法鉴定监督管理,提高司法鉴定质量和社会公信力,今年9月,市司法局、市司法鉴定协会组成检查组,对全市15家鉴定机构开展司法鉴定质量大检查活动,检查内容涉及场地建设、仪器设备、管理制度、文书规范、业务开展、鉴定收费、能力验证、队伍建设等8个方面。从检查的情况来看,大部分鉴定机构和鉴定人能够依法依规开展司法鉴定执业活动,但也存在个别机构超范围鉴定等问题,检查组当场通报检查结果,并要求鉴定机构限期整改,及时向市司法局报告整改情况,同时,对于针对投诉较多的司法鉴定问题,检查组专门邀请申请人代表等召开了座谈会,听取当事人意见建议。针对此次检查活动中发现存在违法违规的鉴定机构和鉴定人,经整改不改或不合格的,市司法局将依法依规进行严肃处理。(局公法科供稿)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