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建副厅长带队调研督导佛山司法行政队伍教育整顿工作

发布时间:2021-05-10 10:37 来源:佛山市司法局 【字体:

  5月7日,省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陈建带队调研督导我市司法行政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实地调研检查了禅城区司法局、石湾镇司法所、市珠江公证处、市公共法律服务中心等单位,并在市司法局召开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座谈会。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赖洪健、在家局班子成员,禅城区分管副区长、石湾镇街道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调研检查组通过听取工作汇报、实地查阅台帐、与工作人员现场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各单位教育整顿开展情况、经验亮点和存在问题。陈建同志对佛山司法行政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市司法局党组高度重视,能够切实扛起主体责任,主动担当作为,推动全市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走深走实,实现了良好开局,取得初步成效。

  陈建同志强调,佛山市司法行政系统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学习领会中央、省委和司法部决策部署,按照中央第十一督导组广东小组的工作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保持高度的专注力、领悟力和执行力,对标对表、有的放矢、抓好落实。一是压紧压实政治责任。市局班子要切实增强抓好队伍教育整顿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带动广大干警以更高标准、更大力度、更严措施、更好作风,把教育整顿工作抓紧抓好抓出成效。二是有力有序统筹推进。查纠整改是队伍教育整顿的中心环节,市司法局务必加强组织领导,优化工作举措,做到政策运用、自查自纠、组织查处、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和风险防范“五个到位”,切实增强查纠整改环节的主动性、针对性、实效性。三是有声有色转化成果。队伍教育整顿根本目的在于打造过硬队伍,佛山各级司法行政单位要夯实党建根基,忠实践行“司法为民”,不断强化法治思维,提高法治建设成效,结合工作实际,积极探索实践,把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及时转化为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成果,形成本地区、本单位的特色亮点经验,切实推动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

禅城区公法中心.JPG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