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普法音乐剧公益专场在顺德演艺中心上演

发布时间:2018-06-01 13:15 来源:市司法局 【字体:

  5月20日下午,由顺德区委政法委(区司法局)、区委依法治区办、区普法办、区妇联联合主办的原创儿童普法音乐剧《猫狗大战之追梦的鱼》公益专场在顺德演艺中心上演,为现场三千多名家长和孩子开启奇幻童话之旅,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法律课。同时,也为顺德区2018年“六一”儿童节青少年法治宣传拉开了序幕。

  这部普法音乐剧讲述的是三只流浪野猫偷偷闯进小朋友的家里,饥肠辘辘的野猫想吃了鱼缸里的鱼儿,与正义凛然的小狗bingo展开了一场斗智斗勇的故事,最终聪明的小狗战胜了阴险狡诈的野猫,保护好鱼儿,也成功感化了野猫改邪归正,找到归宿。
  拒绝说教、欢乐普法。这场公益性质的儿童普法音乐剧以“互动”、“学法”、“快乐”为主要元素,用动画剧情的形式向孩子们讲述了“过马路要遵守交通规则”、“如何正确保护自己”、“盗窃是违法行为”等安全和法律知识,帮助孩子们建立正确的价值观,争做遵纪守法的小公民。
  这场儿童普法音乐剧是顺德区委政法委(区司法局)青少年普法系列活动的重头戏之一,将安全教育和普及法律知识利用载歌载舞的音乐剧形式呈现出来,也是一次有益的尝试和创新。(顺德区普法办供稿)

 


活动现场


剧照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