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水区举办“用爱引领 与法同行”亲子帮教活动

发布时间:2018-05-30 13:07 来源:市司法局 【字体:


活动现场

  为进一步推进三水区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6·27”工程和“全民禁毒工程”建设,助力佛山争创全国禁毒示范城市,三水区委政法委(司法局)、三水区禁毒办联合举办了主题为“用爱引领 与法同行”亲子帮戒系列活动。5月20日上午,第一场活动在广东省第二强制隔离戒毒所启动,省二戒所何叶光所长、曾淑方副所长、陈应康副所长,区司法局丘海帆副局长,区公安分局禁毒大队莫达强教导员出席了活动。

  此次活动是三水区“禁戒毒品 守护人生”毒品预防教育系列活动的开端,在各位领导、民警亲子团、区公共法律服务志愿服务队亲子团、新闻媒体代表、戒毒人员及家属代表的共同见证下,三水区“禁戒毒品普法亲子团”正式成立,参加活动的全体人员进行禁毒宣誓。
  三水区禁戒毒品普法亲子团是一支具有区域特色的禁毒志愿者团队,目前由区公共法律服务志愿服务队和省二戒所“蒲公英”禁毒戒毒宣讲队牵头组成,主要以“小手拉大手”的亲子实践和服务形式,通过开展一系列形式新颖、内容丰富、针对性强的禁毒戒毒宣传教育活动,在亲子互动中增强家庭凝聚力,提高家庭防毒拒毒的能力,并激发家庭传递禁戒毒品普法宣传的社会责任感。下一步还将面向社会招募志愿者,组建成一支由律师、法制副校长、禁毒宣讲员、社工等专业人员和热心公益的社会人员共同参与的禁毒志愿者队伍,鼓励和带动全社会参与禁毒宣传。
  本次活动吸引了近120名亲子志愿者参加,省二戒所还专门邀请了10名戒毒人员家属,与亲子团一同参观戒毒人员生活院区、运动场、体能康复训练室、毒品厌恶治疗室,观摩了戒毒人员队列会操、太极操、朗诵戒毒信条、茶艺等表演,亲子团也为戒毒人员送去了精彩的配乐诗歌朗诵、舞蹈、歌曲等帮戒节目。亲子团的家长认为这样的活动具有极其深远的教育意义,孩子在近距离参观戒毒场所、了解戒毒人员生活状况之后纷纷表示真正理解防毒拒毒的重要性,并要号召身边的家人、同学共同参与禁毒宣传。(三水区普法办供稿)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