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法进社区 高明区开展普法公益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8-05-18 17:58 来源:市司法局 【字体:

  2018年5月15日,高明区荷城街道竹园社区开展了一场普法公益宣传活动,让法律走进社区,在社区营造了浓厚的法治氛围。

  此次活动由高明区荷城街道办、高明公安分局主办,荷城街道团委、区政法委、区司法局、区经科促局、竹园社区居委会协办,高明移动公司承办;来自各单位的工作人员、民警、公证员、律师等组成了志愿者团队,他们向社区群众宣传宪法、禁毒、反邪、公证、法律援助、防范电信诈骗等知识,派发相关宣传资料,接受社区群众的咨询,受到了广大社区群众的好评和支持。
  宪法是人民意志的体现,是维护国家法治统一、尊严、权威的前提,也是维护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确保国家长治久安的重要保障。区普法办在活动中向社区群众派发最新的宪法读本,引导社区群众学习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让群众了解宪法修订的重大意义、指导思想、遵循原则和主要内容,进一步提高社区群众对《宪法》修正案的认识与拥护。志愿者以通俗易懂的方式讲解与群众息息相关的政策法规,将法律知识融入日常生活中,增强普法教育的吸引力,使社区群众体会到了“宪法法律至上、法律面前人人平等”的法治精神。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