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期间,理解包容、协商体谅,比诉诸法律更有效!

发布时间:2020-02-17 16:47 来源:本网 【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及省委、市委有关决策部署,针对企业复工等社会关注热点,2月12日、13日,佛山市司法局、佛山市普法办联合市委网信办、佛山电视台在“醒目视频”APP上举办疫情防控法律政策解读直播活动。作为全市“传染病疫情防控专项法治宣传月”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连续两天的直播观看人数累计突破186万,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

  直播活动中市人大法制委委员、法律学者王学堂以“疫情防控法律能帮到你什么”为主题,提出遵守规则和理解、配合,不仅是对法治的尊重,也是对生命的尊重;市普法讲师团成员、广东龙浩律师事务所李兴涛律师针对“复工前后要知道的法律问题”,解读相关法律政策的同时在线回答网友提出的问题,倡导企业和员工双方应站在对方的角度考虑问题,互相体谅比诉诸法律更有效;在这个特殊时期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需要和谐的劳动关系,同舟共济度过这场灾难。(普法治理科供稿)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