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干部带头学法!佛山在全市广泛开展民法典学习宣传

发布时间:2020-06-09 14:20 来源:佛山日报 【字体:

  近日,市普法办、市司法局印发了《关于在全市广泛开展民法典学习宣传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接下来,国家机关和领导干部带头学习宣传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以下简称“民法典”)的同时,佛山将在校园、村(社区)广泛开展民法典普法活动。

  根据通知,民法典学习宣传实施纳入全市“七五”普法终期检查和“八五”普法规划制定重要内容。全市各机关单位组织民法典学习宣传实施要做到“六个一”活动,包括把民法典列入各级党委(党组)中心组学习内容学习一次,各级政府举办一期领导干部民法典专题培训班,市直各部门和各级政府领导班子举办一期民法典专题讲座(学习)等。

  在推动民法典学习宣传实施进校园工作上,佛山计划在全市广泛开展民法典普法进校园“四个一”活动。依托佛山市现有的“法治校长”、普法讲师团,为全市大中小学生上一堂民法典普法课,同时探索制定针对不同年龄阶段青少年的民法典教育课件并在班会观看学习一次。接下来,佛山还将开展一次民法典专题“学法挑战赛”,组织开展全市大中小学生民法典学习宣传征文大赛、“民法典故事会”活动,讲好民法典故事。

  通知还要求,发挥佛山市各级普法讲师团在民法典学习宣传中的骨干作用,开展2020年“佛山市普法讲师团民法典普法公益行”活动。目前,佛山市“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600多名律师扎根基层、贴近群众。通知要求,一名律师在顾问村居至少开展一场活动,确保全市所有村(社区)全覆盖。通知还明确,推动新闻媒体落实民法典公益法治宣传等。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