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举办第四届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履职报告评议会

发布时间:2020-12-08 17:49 来源:市司法局 【字体:

  12月7日,佛山市第四届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履职报告评议会在佛山新城会议中心举行,市农业农村局、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市卫生健康局、市烟草专卖局等4家评议单位进行了履职报告。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叶良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直单位分管普法工作领导和普法联络员,各区普法办、首届“最美普法人”获奖代表等200余人参加了评议会。

  评议会上,4家单位通过视频短片、PPT和口头汇报等形式分别就本单位“谁执法谁普法”履职情况进行了报告,并接受评议团评委点评和参会人员投票。经综合4家单位微信投票、实地考察和现场评议三个环节得分,4家单位此次考评档次均为优秀。会议期间,市司法局赖洪健局长、廖宗耀副书记还为佛山市首届“最美普法人”颁发了证书。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叶良对此次履职报告评议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本次活动准备充分、组织严密、发动广泛、效果明显;并就进一步落实好普法责任制、推进全民普法工作强调三点意见:一要坚持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进一步提升履行普法责任制的认识;二要坚持服务民生服务基层,进一步推动普法责任制全面落实;三要坚持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进一步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提供法治保障。

微信图片_20201208083949.jpg微信图片_20201208083940.jpg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