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2020年普法工作获省充分肯定

发布时间:2021-03-08 14:39 来源:佛山市司法局 【字体:

  3月1日,省普法办通报了2020年全省普法依法治理工作网上量化评估工作情况,我市与广州等5市并列第1;128个县区局中,南海区、禅城区与清远市清城区等11个县(区)局并列第1。

  2020年我市普法依法治理工作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紧紧围绕我市中心工作和“七五”普法验收,积极应对突发疫情,大力推进民法典宣传,积极推动“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落实、推进多层次多领域依法治理、推行群众性法治文艺活动,人民群众对普法依法治理工作满意度不断提高。去年一年,我市有3个村(社区)获得“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命名,数量全省第一;疫情防控普法宣传、普法品牌等多项工作获省厅领导批示(全省推广);市司法局“绩效点金石、三年创‘三品’”获评 “2019-2020 年全省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创新创先项目”,为全省唯一获评地市级项目;在省法治文化节上佛山数项作品获“十佳”并被评为“特别组织单位”。

  2021年,我市各级普法部门将以“八五”普法规划实施为主线,围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建设良法善治的法治佛山,突出党建引领,突出“全民普法”“精准普法”“智慧普法”,深化社会主义法治文化和法治乡村建设,探索推进佛山特色普法工作,推进全市普法依法治理工作全面提质增效和全社会学法尊法守法用法。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