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民办实事丨市普法办举办“送法下基层”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21 15:05 来源:佛山市司法局 【字体:

  4月17日,市普法办、市文明办联合在顺德区陈村镇花城社区举办“送法下基层”活动,为当地社区居民送上一波“清凉”普法大餐,约230名群众参加活动。

  老人家被小朋友篮球砸伤如何索赔?祖屋如何办理继承?继子能否继承继父的遗产?同居关系中双方财产如何界定?活动现场,市法律援助处、市岭南公证处和市律师协会的律师、公证员就婚姻家庭、财产继承、妇女儿童权益保护、房屋买卖纠纷等法律问题,现场为群众提供法律咨询、公证服务、法律援助等服务,共解答群众法律和公证咨询60余起,同时还为群众普及了民法典和妇女儿童权益保护相关法律知识,赠送了民法典和普法文创产品。

  据悉,今年4月至12月,市普法办、市文明办将在全市部署“送法下基层”系列活动,系列活动以“用法治方式规范公民行为习惯养成,提升公民法治素养和文明道德修养”为主题, 重点围绕宪法和民法典宣传、法治和道德习惯、服务大局普法行、基层法治创建等方面谋划实施,从而持续提升公民法治素养和文明道德修养,形成尊法、学法、守法、用法良好氛围,推动新时代精神文明建设高质量发展。

工作人员合照.jpg市律协律师在解答问题2.jpg送民法典.jpg律师公证员在解答群众问题.jpg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