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依法行政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市法制局联合举办佛山市2016年度行政执法案卷评查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16-09-29 10:44 来源:市法制局 【字体:

    为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重大问题决定》、《广东省创建法治政府示范区工作方案》及《广东省行政执法责任制条例》,促进我市行政执法机关规范执法,强化行政系统内部层级监督在依法行政中的作用,提高全市各执法部门依法行政水平,监督执法人员严格、公正、文明执法近期市依法行政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市法制局联合举办佛山市2016年度行政执法案卷评查专题培训。此次培训邀请了省法制办行政执法监督处曾洁同志进行授课,市直相关执法部门法制科负责人和各区人民政府法制办行政执法监督科负责人参加了培训,市法制局副局长曾建新同志主持了培训并作了开场讲话。培训过程中,曾洁同志不仅从行政执法案卷评查的制作标准、常见执法问题等方面逐一作了详细讲述,还对相关执法文书作了点评。相关行政执法部门法制负责人就执法案例中常出现的问题与曾洁同志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大家互动热烈,现场气氛活跃,对促进规范行政执法案卷制作工作起到很好的效果。

    此次培训清晰明确了案件制作标准的要求,为案卷制作的标准化奠定了基础,对各行政执法部门日后规范执法,提高依法行政水平具有重要的意义。

                             (行政执法监督科供稿)

市法制局副局长曾建新同志讲话

培训现场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