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法制局关于行政执法人员新申领、换领广东省《行政执法证》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6-11-02 17:44 来源:市法制局 【字体:

各区人民政府,市直各执法部门:

为贯彻落实《广东省行政执法责任制》,规范广东省《行政执法证》的管理,加强行政执法人员法律学习,提高执法人员的执法水平,根据《广东省行政执法证管理办法》、《广东省人民政府法制办公室关于行政执法人员综合法律知识统一实行网上考试的通知》(见附件2)要求,现就我市行政执法人员申领、换领《广东省人民政府行政执法证》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行政执法人员培训

 

     进一步强化行政执法人员考前培训管理,自2017年1月1日起,我市凡需新申领、换领《广东省人民政府行政执法证》的行政执法人员应参加综合法律知识网上培训。参加培训的人员信息(培训人员名单见附件4)由执法单位法制科或法制联络员报送本级人民政府法制机构审核,审核通过后为培训人员开通网上培训系统的账号密码,培训执法人员可以登录法制教育网https://www.zhifa315.com/(具体操作指南见附件3)进行培训,累计学时达到系统要求后打印培训合格证,并凭培训合格证参加广东省行政执法人员综合法律知识网上考试。

二、行政执法人员考试

行政执法人员综合法律知识考试采取统一考试方式、统一考试内容和统一考试标准的形式。自2016年11月1日起,新申领、5年到期换领《广东省人民政府行政执法证》的执法人员应通过广东省行政执法综合法律知识网上考试系统http://gdsfzb.gdufe.edu.cn/FrmLogin.aspx统一实行网上考试,考试及格后方可领证。佛山市法制局负责组织市直行政执法人员的综合法律知识网上考试;各区人民政府法制机构自行设置本区考点,并负责组织本区行政执法人员的综合法律知识网上考试;各级行政执法主体的法制科或法制联络员负责办理本单位行政执法人员申请综合法律知识网上考试的具体事项,协助组织本单位行政执法人员参加考试的相关工作。具体考试办法按照《广东省行政执法人员综合法律知识网上考试管理办法》(见附件1)的规定执行。

    

附件:1.广东省行政执法人员综合法律知识网上考试管理

        办法

      2.广东省人民政府法制办公室关于行政执法人员综

        合法律知识统一实行网上考试的通知

      3.佛山市行政执法人员网上培训操作指南

      4.行政执法人员培训名单

 

 

 

                              佛山市法制局

                             2016112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