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司法局召开机构改革后首次行政执法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9-06-21 11:14 来源:市司法局 【字体:

  6月19日,市司法局召集市自然资源局、市生态环境局、市医保局、市文广旅体局、市交通运输局(以下简称五部门)和五区司法局召开机构改革后首次行政执法工作会议。会议针对机构改革以来,五部门实行市垂直管理,原有的区局改为派出机构后出现的行政执法问题,充分听取各部门意见建议,并提出指导意见。

  市司法局行政执法协调监督科负责同志表示,经与市中级法院沟通并咨询省司法厅业务部门,有两方面问题需要注意:一是机构改革后五部门的执法主体是市局,所有执法文书应加盖市局公章,不能以区分局或者支队的名义执法(即盖分局或支队公章);二是分局作为市局的派出机构,不能再委托镇街执法,否则将面临执法主体不适格的问题。会上,各部门也反映因执法证申领人员须具有行政编制,镇街执法人员不足的困难,市司法局业务负责同志表示,将尽快报请上级主管部门,积极寻求解决办法。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