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法制局召开规范行政执法自由裁量权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6-06-16 15:10 来源:市法制局 【字体:

    根据《佛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佛山市创建珠三角法治政府示范区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佛府办函〔2016〕146号)的工作要求,为开展我市全面规范行政执法自由裁量权工作,6月13日,我局召开规范行政执法自由裁量权量化工作座谈会。市编办、市住建管理局、市行政服务中心、市环保局、市安监局、市公安局、市国土规划局、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市食品药品监管局等12个市直行政执法机关负责法制工作的业务骨干和南海区、禅城区法制办相关工作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与会的工作人员分别介绍了本部门或本区政府法制机构实施行政执法自由裁量权量化工作的基本情况,并就《佛山市规范行政执法自由裁量权工作实施方案(草稿)》内容展开深入的业务探讨和交流,重点研究了我市全面铺开全类别行政执法行为自由裁量权规范工作的整体工作思路、时间节点安排以及工作开展的问题和困难等。

    通过座谈会,我局广泛听取了市直重点执法部门和区政府法制机构的对此项工作的意见,并就实操性问题进行了务实和深入的研究探讨,对接下来的工作部署和全面开展起到重要的指导和推进作用。

佛山市法制局局长吴文志就行政执法自由裁量权问题与与会人员进行深入探讨

市环保局发表意见

市农业局发表意见

会议现场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