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法制局举办全市第一次行政执法人员综合法律知识网上考试

发布时间:2013-12-09 09:15 来源:市法制局 【字体:

    2013年11月29日上午,市法制局组织市直和三水区共150名行政执法人员参加全市第一次行政执法人员综合法律知识网上考试,此次考试是佛山市作为广东省的试点城市首次运用《广东省行政执法人员综合法律知识网上考试系统》开展的执法证资格考试。

    全市共三个考场同时进行考试,考试流程全程网上操作,题库随机形成试卷,考试标准科学统一、并可实现省法制办远程监考。这样通过运用信息化手段,依托网络远程考试技术的考试方法在全市尚属首次,初步实现了执法资格考试标准化操作的设想。同时,现代化的考试系统有利于我们管理考生资料、考试计划,对考生也能以考促训,提高行政执法人员综合素质,是我市推动行政执法责任制信息化建设和完善行政执法资格考试制度的重要举措。考试完毕系统可当场给出成绩,据统计此次考试通过率为99%,较好地体现了佛山市行政执法人员的较高的法律素质和执法水平。

                                   (行政执法监督科供稿)

三水区执法证网上考试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