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法制局举办2015年市直机关行政执法人员综合法律知识培训和网上考试

发布时间:2015-05-29 11:00 来源:市法制局 【字体:

    2015年5月19日,市法制局在佛山广播电视大学举办了为期两天的行政执法人员综合法律知识培训,市直机关共155名行政执法人员参加了培训,我们邀请了广东财经大学法学副教授梁桂青老师和禅城区人民法院行政庭副庭长刘应东法官为大家讲解《行政许可法》、《行政处罚法》《行政强制法》、《行政诉讼法》及《新行政诉讼法实施后对政府部门的影响及应对》,切合实务的授课得到了培训人员的一致好评。培训后,市法制局又于5月26日组织本次培训人员参加了行政执法人员网上考试,分上下午两场进行考试,考试流程全程网上操作,题库随机形成试卷,考试标准科学统一,考试系统可以当场给出成绩,据统计此次考试通过率为90%,充分体现了佛山市行政执法人员的较高的法律素质和执法水平。这次培训和考试,是我市推动行政执法责任制信息化建设和完善行政执法资格考试制度的重要举措,有利于提高市直机关行政执法人员综合素质和执法水平。

                   

                                行政执法人员培训中

                   

                      行政执法人员认真地在电脑上进行网上法律知识考试

                         (行政执法监督科供稿)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