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司法厅调研组赴我市开展证明事项清理工作专题调研

发布时间:2019-07-10 15:11 来源:市司法局 【字体: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省关于开展证明事项清理的工作部署,7月9日,广东省司法厅调研组一行3人在省法治政府研究所黄东翔所长带领下,到我市开展证明事项清理工作专题调研。

  调研组通过会议座谈和实地调研了解全市证明事项清理工作开展情况。座谈会上,调研组详细了解市教育局、公安局、民政局、自然资源局、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等取消证明事项较多部门的工作情况,与会同志就证明事项清理工作开展过程中取得的成效与存在的问题进行了交流,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建议和实际操作中的痛点难点问题。会后,调研组实地调研了市行政服务中心公安办事大厅,重点了解取消证明事项后公布新的办事指南以及相关宣传解读情况。

  调研组表示,此次调研听取了基层一线执法部门的意见建议,将吸收基层好的经验做法,针对提出问题与省相关部门沟通,争取尽快出台相关工作指导建议,确保证明事项清理工作落到实处。(规范性文件审查科供稿)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