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2019年普法依法治理工作 网上量化评估成绩名列前茅

发布时间:2020-06-04 14:54 来源:佛山市司法局 【字体:

  近日,省普法办通报了2019年全省普法依法治理工作网上量化评估工作情况。我市在全省21个地市中排名第二,我市禅城、南海、顺德、高明、三水区均名列前茅。广东省普法依法治理网上量化评估内容包括组织保障、重点对象学法、打造普法教育网和普法效果4大类15项47个指标,是省普法办对各地市、各县区年度普法依法治理工作的全面检阅、验收。

  2019年我市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推动“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落实、推进多层次多领域依法治理、推行群众性法治文艺活动,人民群众对普法依法治理工作满意度不断提高。今年,各级普法部门将围绕“七五”普法总结和“八五”普法谋划,突出“全民普法”“精准普法”“智慧普法”理念,抓好宪法和民法典的学习宣传,增强全民法治观念;开展“谁执法谁普法”履职报告评议,抓好职能部门普法责任制落实;强化普法新基建理念,突出法治产品二次包装、推广;突出普法工作治理效能,使佛山普法依法治理工作更加成熟定型、更加同频共振、更加出新出彩,在佛山市域社会治理中形成佛山普法品牌经验。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