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部署开展2020年行政执法案卷评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0-08-03 15:29 来源:本网 【字体:

  行政执法案卷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行政执法机关的办案水平和办案质量,而对执法案卷进行评查一直是我市提高执法案件质量的重要抓手。为顺利开展2020年行政执法案卷评查工作,7月30日市法治政府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市直13个重点执法单位、五区司法局召开工作会议,部署开展2020年全市行政执法案卷评查工作。会上,市司法局行政执法协调监督科负责人重点介绍了今年行政执法案卷评查工作流程和评查标准,各参会单位代表积极发言,并结合本单位实际提出了意见建议。

  今年的案卷评查工作与往年相比有较大改动。一是深化条块结合,将以往原由市区两级司法局、市直单位分别组织评查统一为一次集中评查,通过以执法系统单位进行分组和组长、副组长的设置,进一步压实各市直单位对本系统基层执法工作的监督责任;二是坚持以评促学,通过增加小组讨论反馈、优秀案例分享等环节,实现案卷评查与业务培训相结合;三是强化案卷评查的闭环管理,提前梳理印发常见案卷评查问题清单,督促各参评单位对照整改。通过开展案卷评查进行检验,评查结束后将进一步提出整改工作要求,压实整改责任。8月中旬,我市将组织全市执法单位开展集中案卷评查,以案卷评查为抓手,强化行政执法指导监督,规范行政执法行为,全面提升我市行政执法水平。

附件:会议现场20200731.jpg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