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依法治市办统筹市司法局和市中级法院就推进镇街综合行政执法改革中的法律问题进行交流研讨

发布时间:2020-11-20 14:35 来源:本网 【字体:

  11月13日上午,为扎实推进我市镇街综合行政执法工作,及时解决改革中发现的法律问题,市委依法治市办统筹协调市司法局行政执法监督科、行政复议与应诉科的业务骨干与市法院行政庭法官就镇街综合执法改革工作中的法律问题进行深入座谈交流。南海区委依法治区办的一线业务骨干也参与了此次座谈。

  会上,市司法局介绍了我市镇街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工作的背景、进展情况和当前改革的困难;各方就推进乡镇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工作涉及到的行政职权下放、执法机构队伍建设、执法人员资格管理、执法工作协调监督、行政执法“两平台”运用等问题,实操中遇到的困难以及部分行政复议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研讨。

  与会同志一致认为,由市委依法治市办搭建起的司法与执法部门常态化的交流机制很有必要。一是建立一个沟通平台,搭建起部门与法院之间就镇街综合行政执法改革的沟通协调平台,保障改革高效依法推进;二是建立一个学习交流机制,在原有学习交流的基础上,建立行政执法和行政复议定期学习交流机制,提升整体综合执法队伍水平;三是畅通四级联动模式,建立起以镇街执法、反馈问题,区调研、收集问题,市统筹协调解决问题,省适时指导的四级联动模式,更高效更精准更扎实地指导镇街综合执法改革工作顺利推进。

微信图片_20201118093550.jpg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