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召开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动员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3-03-30 11:03 来源:佛山市司法局 【字体:

  3月28日,佛山市委依法治市办组织召开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动员部署会,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依法治市办主任陈小坚出席会议并讲话。会上,副市长乔羽传达学习了中央、省有关会议精神,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宁惠军对我市专项整治工作方案进行解读,市公安局、市交通运输局分别作表态发言。会议由市政府副秘书长赖紫宁主持。

  会议指出,做好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专项整治工作是我市践行法治为民理念、依法维护群众合法权益的重要举措,各区、各有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深刻认识开展专项整治行动的重大意义,全面摸排、清理和纠正执法突出问题,切实让人民群众感受到道路交通安全和交通运输执法的真改进、真变化,并以此为契机加快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切实增强治理效能,擦亮佛山现代化建设新征程“法治名片”。

  会议强调,要严格按照中央和省的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带着问题再排查、再走访、再梳理、再培训、再督导,尤其是要对照中央依法治国办通知中指出的五方面问题,紧盯群众反映强烈的执法领域突出问题、紧扣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着眼常治长效抓整治,确保专项整治工作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取得实效。

  会议强调,要凝聚工作合力,市(区)委依法治市(区)办要牵头抓总,各有关部门要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和整改,从严从细抓好落实。要加强指导督促,对落实迟缓、整改不力、效果不好,甚至敷衍塞责、拒不整改的,严肃追责问责。要做好“两个结合”,切实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提升我市依法行政水平,增强广大市民的法治获得感。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各区,市委宣传部、市委政法委、市委网信办、市公安局、市司法局、市财政局、市交通运输局、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市信访局等相关单位在主会场参加了会议。

会议现场20230328.jpg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