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成立全市“菜单式”行政执法业务培训讲师团

发布时间:2023-10-12 14:17 来源:佛山市司法局 【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提升行政执法质量三年行动计划(2023—2025年)》的通知等要求,进一步提高行政执法队伍能力素质,我市日前正式成立全市“菜单式”行政执法业务培训讲师团,选拔出首批共106名政治素质较高、理论功底较厚、业务能力较强、授课水平较高的行政执法讲师队伍,并公布第一期103项课程目录,充分发挥法治专业人才在行政执法规范化建设中的示范、引领、带动作用,将为全市行政执法人员提供常态化培训。

  讲师团成员专业范围涵盖自然资源、城市管理、水利、农业、文化市场、应急管理、交通运输、市场监管、生态环境、卫生健康等26个领域,按照深化理论知识、提高业务水平、提升实操能力的目标要求,主要就擅长的行政执法业务授课领域,结合基层执法的实际需要,重点围绕习近平法治思想、综合法律知识和通用行政执法知识,推出行政执法培训精品课程“菜单”,供执法单位按需“点菜”,形成“打造一支队伍,建立一个师资库,采用线上+线下并行方式,推出N个课程菜单”学习培训模式。

  下一步,全市积极统筹推进行政执法业务培训工作,将讲师团成员培训课程系统化、标准化上线“粤执法”学习培训系统,并根据授课效果和培训需求对入库师资不定期优化调整,建立讲师动态“活页夹”,不断提高行政执法队伍的整体业务素质和水平。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