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自然资源领域民生法律问题佛山发挥行政复议监督指导作用

发布时间:2022-10-19 09:14 来源:佛山市司法局 【字体:

  涉自然资源领域事项,大都事关群众重大切身利益,历史问题不时出现,新型矛盾层出不穷。佛山市自然资源领域民生法律问题尤其是旧楼加装电梯矛盾突出,纠纷化解难。各区对于既有住宅加装电梯项目规划许可审批标准、不动产登记受理条件等法律问题存在标准不一、做法不同的问题。为发挥行政复议监督指导的作用,市人民政府行政复议办公室近日召集市自然资源局及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法制科(股)负责人及相关业务骨干召开涉自然资源领域有关法律问题研讨会。

  会议研讨的问题聚焦于自然资源领域疑难复杂的法律问题,务实而具体,涉及既有住宅加装电梯、不动产变更登记受理标准、不动产登记簿记载错误的证明标准、以信访名义提出举报投诉的答复等四大方面十二个具体问题。与会人员各抒己见,气氛热烈,成果丰富,会议就楼梯改道的审批等问题达成一致意见或形成共识,为自然资源部门解决类似问题明确了指导意见,为统一复议审查标准确定了准绳,对积极有效化解行政纠纷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与会人员对部分争议大的问题展开激烈讨论,为解决问题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建议。会议决定以会议纪要的方式将本次会议成果作为相关部门处理类似问题的指导。

复议.jpg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