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积极组织新修订行政复议法全员培训

发布时间:2024-01-31 14:16 来源:佛山市司法局 【字体:

  为进一步提高行政复议办案水平和行政机关履职能力,准确理解适用新修订的行政复议法,省司法厅于2024年1月26日举办全省行政复议人员全员培训。佛山市司法局及时部署组织,在市司法局设主会场、五区设分会场。市区行政复议机构分管负责同志、全体行政复议与应诉工作人员及部分行政机关单位从事行政复议业务骨干,近300人参加培训。

  省司法厅党委副书记、副厅长梁震作了动员部署讲话,并就做好行政复议工作提出四点意见:一是深刻认识新修订行政复议法的重要意义;二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贯彻落实新修订行政复议法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三是以问题为导向,真抓实干,提高复议工作质效;四是深入统筹谋划,形成复议工作合力。

  本次培训由中国政法大学曹鎏教授授课。曹鎏教授重点介绍了新行政复议法修订的时代背景与基本思路,并对行政复议法修订的创新与突破进行了系统、深入地讲解,对新法实施后应关注的难点问题等内容作了权威解读。

  参训学员纷纷表示,这次培训贴合工作实际,大大增强了准确理解适用新修订的行政复议法的履职能力,提高了依法履职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启发了做好行政复议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下一步,佛山将切实贯彻省厅的工作部署和要求,采取更有效措施,扎实做好新修订行政复议法的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工作,确保新修订行政复议法的各项规定在佛山全面、正确贯彻实施,以新担当新作为更好助力法治政府建设走在全省乃至全国前列。

20240126-市司法局2.jpg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