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司法局召开2022年全市司法局长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03-08 15:38 来源:市司法局 【字体:

  3月3日,佛山市司法局召开2022年全市司法局长工作座谈会,传达学习上级有关会议精神,围绕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提出的“515”高质量发展战略目标,分析当前形势,研究部署2022年重点工作。市局领导班子、处级干部、四级调研员,各部门负责人,各区司法局局长、办公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上,各区司法局汇报交流了今年的重点工作安排,市局班子成员分别结合分管业务进行了工作部署,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刘祖辉作总结讲话。

  刘祖辉同志指出,过去一年,全市司法行政系统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各项工作扎实有力、亮点纷呈,值得充分肯定。2022 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做好今年的司法行政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全市司法行政系统要紧紧围绕市委“515”高质量发展战略目标,以争当高质量发展领头羊为行动纲领,深刻领会“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新发展理念,坚持工作创新和品牌创建,统筹全系统协调发展,立足当前谋划长远,加强联动形成合力,共同推动司法行政事业高质量发展。一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法治参谋助手作用,认真做好党委政府重大政策法制审核把关,为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法治保障。二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深入践行法治为民导向,全面推进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让法治既有力度又有温度,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公共法律服务需求。三是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不断深化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深入开展社会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严格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刘祖辉同志强调,落实高质量发展,一要坚定不移贯彻市委“515”高质量发展战略目标,把学习贯彻佛山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先学一步,多学一些,学深一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决策部署上来。二要加强品牌创建树立法治标杆,坚持在工作实践中“锻长板,补短板”,突出亮点特色,找准弱项短板,有针对性地加以巩固提升,切实固强补弱、提能增效。三要狠抓落实善抓落实,用百折不挠的意志争创一流业绩,不断开创司法行政工作新局面,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佛山、法治佛山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司法局召开2022年全市司法局长工作座谈会.JPG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