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调解协会圆满完成换届工作

发布时间:2023-03-13 14:30 来源:佛山市司法局 【字体:

  3月7日,佛山市调解协会召开会员大会。会议修改了《佛山市调解协会章程》,选举产生理事会、监事会,选举廖拥亮为会长、尚慧为监事长。

  市司法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廖宗耀出席会议并讲话,廖宗耀同志充分肯定了市调解协会在指导全市各类调解组织和调解员化解矛盾纠纷,丰富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构建“大调解”工作格局,协助市司法局总结推广我市调解工作经验、采编案例讲好调解和调解员故事、开展调解员等级评定等方面取得的可喜成绩。勉励新一届理事会要以毛泽东同志批示推广“枫桥经验”60周年为契机,砥砺奋进。一是要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坚持党的领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做到听党话,跟党走,做好“调解为民”文章。二是要争做行业标杆,推动行业创新发展。努力做实做强协会,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引领全市人民调解、行政调解、司法调解和商事调解等工作高度融合,竞标争先创品牌。三是要增强协会凝聚力吸引力。充分发挥好协会“会员之家”职能作用,灵活多样组织好人民调解员培训、等级评定、表彰奖励工作,增强协会吸引力,提高会员获得感、归属感。

会议现场.jpg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