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司法厅都贵均处长到佛山市调研商事调解工作

发布时间:2023-03-24 14:24 来源:佛山市司法局 【字体:

  近日,省司法厅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处处长都贵均、政治部人事警务处副处长陈伟,在市司法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廖宗耀陪同下到佛山市华泰民商事调解中心调研指导。

  商事调解凭借专业、高效、保密等优势,为商事主体普遍认可接受,日益成为商事纠纷解决的优选。华泰调解中心是我市首家联合商会、行业协会共同设立的商事专业调解机构,作为市法院特邀调解组织,分别与法院、仲裁委建立了诉调、仲调对接机制,并与多家商会、协会、企业合作共建,推动调解法律服务进园区进企业,积极排查调处商事纠纷。

  都贵均处长高度认可该中心在商事主体中推广“调解优先”理念,为加强商事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工作,服务优化营商环境所作出的积极探索;同时寄语创新商事纠纷预防化解模式,加强在完善机制建设、充分整合调解资源、提升专业服务素能等多方面下功夫,有效助推商事纠纷多元化解走深走实,为法治化营商环境大写调解服务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