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司法局召开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1-04-07 15:12 来源:佛山市司法局 【字体:

  4月6日,佛山市司法局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四次会议,传达学习市教育整顿办第二次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加强我市基层司法所队伍教育整顿统筹组织工作,审议查纠整改环节相关工作方案。局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和各专项工作组有关同志参会,局党组书记、局长、局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赖洪健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

  赖洪健同志要求,必须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条条”推动意识,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推动全市司法行政队伍教育整顿深入扎实开展;必须进一步压实各区司法局对基层司法所队伍教育整顿的统筹组织工作,将基层司法所纳入各区司法局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整体安排,统筹推进;必须进一步加大“条条”指导力度,局教育整顿办要在前期开展“飞行检查”的基础上,加强对各区司法局特别是基层司法所的检查督导,切实推动队伍教育整顿各环节任务在基层司法所落地落实。

  赖洪健同志强调,我局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动作迅速、组织得力、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开局良好,从高从严、按时按质完成了第一阶段各项工作任务,达到了预期效果,实现了既定目标。接下来,要认真筹备第二阶段工作,坚持从四个方面发力下功夫,推动查纠整改工作走实走深。一要谈心谈话、思想发动。严格落实谈心谈话要求,逐级宣讲、逐级谈话,层层进行思想发动,把“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讲深讲透,把每名干部的思想状况摸清摸细,把一些思想上的“疙瘩”解决好,教育引导干部自我反省、自我检查、自我纠正;二要营造氛围、强化震慑。要加大政策宣讲力度,讲明教育整顿工作的高压态势,讲透惩处极少数、教育大多数的基本原则,讲深“主动查与被动查不一样”的道理,用强大的政策宣讲帮助有问题干部消除顾虑、克服侥幸心理;三要畅通渠道、鼓励举报。坚持打开门搞整顿,领导干部和相关职能部门要在召开意见座谈会、设立违纪违法举报电话的基础上,积极拓宽线索渠道,广泛宣传教育整顿目标任务,引导干部群众积极提供问题线索;四要自查自纠、立行立改。全体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时常自我反思反省,不仅要围绕查纠整改内容进行自我查摆,还要对工作中履职尽责情况进行自我剖析,对履行职责不严谨、责任落实不到位、执行制度不规范等问题要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同时坚持“当下治”与“长久立”相结合,把问题整治与全面深化司法行政改革相结合,在建章立制方面下功夫,建立完善一批固根基、管长远的长效工作机制,推动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

IMG_2791.JPG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