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司法局召开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领导小组第六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1-04-14 17:05 来源:佛山市司法局 【字体:

  4月13日,佛山市司法局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六次会议,传达学习省驻点指导组组长张庆宏同志讲话和全市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座谈会精神,研究我局贯彻落实意见和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工作安排。局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会,局党组书记、局长、局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赖洪健主持会议并讲话。

  赖洪健同志指出,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是加强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的重要保证,是司法行政部门落实“两个维护”的具体体现。局党组成员要示范带头,严格落实《条例》“六大机制”“八项制度”,确保落细落实、执行到位。他强调,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主动谋划、扎实推动,确保查纠整改环节开局良好、起步有力。一要扎实开展谈心谈话。落实“五必谈”要求,把“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讲深讲透,把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和教育惩处相结合的政策讲清讲明,帮助干部打开心结、消除顾虑,为开展自查自纠奠定基础。二要做好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的前期准备工作,为高质量开展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夯实基础。三要建立党组成员挂钩指导制度,压实“条条”指导责任,推动全系统队伍教育整顿深入扎实开展。四要持续抓学习教育。持续进行思想发动,持续开展警示教育,以案示警,以案说法,形成威慑,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五要坚持边查边改、边改边建。围绕正风肃纪长效机制、干警交流轮岗机制、执法司法制约监督机制、干部能力素质提升机制、内部审计机制、警务督察机制6个方面提前谋划,建立完善一批固根基、管长远的长效工作机制。

utilRequest.jpg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