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司法局召开全市司法鉴定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查纠整顿环节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1-04-15 15:59 来源:佛山市司法局 【字体: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有关要求,着力治理司法鉴定行业突出问题,4月12日下午,佛山市司法局召开全市司法鉴定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查纠整顿环节推进会。

  会议肯定了当前阶段司法鉴定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取得的成效,要求各机构要以崇高的政治责任感和时代使命感,攻坚克难、开拓进取,以专项治理为契机抓出实实在在的效果,真正把行业长期想解决而未能解决的问题解决好,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会议强调:一是要切实抓好司法鉴定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把强化组织领导作为开展好行业专项治理工作的重要前提,统筹做好学习教育、自查自纠、集中整治、总结提升各阶段工作。二是要教育引导司法鉴定从业人员规范执业行为、提高鉴定质量,树立司法鉴定行业的良好形象。三是自查自纠要见人见事。要把宣传发动工作做在前面,把思想教育工作做深做细,把规定动作落地落实,确保自查自纠实事求是、见人见事。四是讲透“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讲明教育整顿工作的高压态势,讲透惩处极少数、教育大多数的基本原则,讲深“主动查与被动查不一样”的道理,用强大的政策宣讲帮助有问题鉴定人消除顾虑、克服侥幸心理。五是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司法鉴定机构负责人与司法鉴定人必谈(4月底完成),每个机构、人员填报自查自纠情况报表,机构汇总本机构和本机构执业人员自查自纠情况形成问题清单和查纠报告送主管司法局。

3263265231.png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