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司法局建立党组成员挂钩联系制度强化队伍教育整顿“条条”指导

发布时间:2021-04-16 15:47 来源:佛山市司法局 【字体:

  近日,市司法局印发《通知》,采取党组成员分片挂钩指导方式,强化队伍教育整顿“条条”指导,推动全市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整顿“一盘棋”开展,确保教育整顿全覆盖到基层单位。

  《通知》明确,每名党组成员挂钩指导市强戒所或一个区司法局及其所辖司法所,重点挂钩指导三个方面内容:一是对挂钩单位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进行指导帮带,宣讲上级政策和有关精神,帮助理清工作思路,把握正确方向,创新工作方法;二是适时到挂钩单位进行检查督促,深入挂点片区和基层了解情况,及时发现和纠正工作上的偏差,推动教育整顿各环节任务落地落实,重点检查学习教育是否贯穿始终,查纠整改和行业治理是否到位,总结提升是否有效,建章立制是否健全,组织领导是否得力;三是广泛听取意见建议,帮助挂钩单位解决实际困难,推动“社区+”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取得实效。

  《通知》要求,坚持定期联系走访,抓住重点进行督查指导,教育整顿期间,至少到挂钩单位进行1次“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宣讲和工作指导,开展2次教育整顿工作检查督导,协助解决1个具体实际问题;至少到2个以上基层司法所开展调研指导。二要切实掌握真实情况,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一线,采取审阅相关材料、实地走访、开展座谈访谈、列席相关会议等方式,准确掌握第一手资料,指导挂钩单位落实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具体要求。三要加强机关作风建设,带头以好的作风开展挂点指导工作,注意轻车简从,不搞层层陪同,不增加基层负担,力戒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