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司法局召开队伍教育整顿集中学习研讨交流专题会

发布时间:2021-04-25 15:20 来源:佛山市司法局 【字体:

  为深入推进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工作,开好教育整顿专题民主生活会,4月21日,市司法局召开队伍教育整顿集中学习研讨交流专题会,局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处级干部、四级调研员参加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的重要论述,《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摘编》《论坚持全面依法治国》,党章和《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等有关文件精神,通报了有关典型案例。局班子成员结合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和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的政策部署,从对队伍教育整顿、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对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和分管部门(干警)存在的倾向性问题、本单位政治生态等方面的认识和态度进行了研讨交流。

  局党组书记、局长、局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赖洪健指出,各班子成员能结合工作实际,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谈认识、谈体会,主动检视问题、表明态度,进一步统一了思想认识,对于开好教育整顿专题民主生活会起到很好的促进作用。接下来,要从三个方面继续抓好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一是学习上更深入。要继续在抓好政治教育、党史学习教育、警示教育、英模学习上持续发力,在学习中感悟思想伟力、增强政治定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思想上更重视。既要抓好自身问题的自查自纠,又要切实履行“一岗双责”,抓好分管部门、下属单位干警问题的查摆工作;既要完成好规定动作,又要力求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三是行动上更自觉。要不断增强参与教育整顿工作积极性、主动性,严格落实规定要求,做到自查自纠见人见事、组织查处聚焦聚力、专项整治治标治本,确保高质量高标准完成教育整顿各项工作任务。

IMG_3174.JPG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