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司法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08-06 16:27 来源:本网 【字体:

  8月3日下午,市司法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研讨会。会议学习了《求是》2021年13期文章《习近平:学史明理 学史增信 学史崇德 学史力行》,陈泳槟、吕毅同志围绕党史学习和机关作风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分别作重点发言,其他同志作交流发言。局领导、处级干部,四级调研员参加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赖洪健作总结讲话。

  赖洪健同志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全局党员干部结合队伍教育整顿,采取多种形式丰富学习内容,开展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接下来,要在前一阶段学习的基础上,推动学习再深化、为群众办实事再深入、机关作风突出问题再整治。一是深入理解“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四者辩证关系,明理、增信、崇德是提升思想认识,力行才是最终的落脚点,要始终坚持“知行合一”,深入开展为群众办实事工作,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难题。二是领导干部要切实发挥领学作用,坚持带头学、带头作表率,学深学透、率先垂范,积极带动机关党员干部掀起新一轮党史学习热潮,共同营造党史学习的良好氛围。三是“以史赋能”不断推动司法行政工作创新发展,必须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工作发展的强大动力,以更高标准、更实举措落实各项任务,不断提升责任意识、担当意识和业务能力,不断打造司法行政工作亮点品牌。四是抓好督导考核,以学促干、务求实效,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司法行政工作职能结合起来,推动全市司法行政工作再上新台阶。他强调,要把机关作风突出问题整治作为检验学习成果的重要内容,认真组织宣讲,深入开展“庸懒散拖乱”自查自纠,持续深化队伍教育整顿,不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

DSC02629.JPG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