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司法局举办党规党纪专题辅导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1-08-26 17:49 来源:本网 【字体:

  为扎实开展2021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进一步强化党员干部党规党纪意识,8月25日,市司法局召开党规党纪专题辅导报告会,会议由局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高华东主持,局领导、处级干部、四级调研员以及局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高华东同志组织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组织处理规定(试行)》,邀请市纪委监委第一监督检查室刘利同志作了题为《守纪律、讲法律、明底线》的辅导报告。刘利同志结合长期在办案一线从事职务犯罪的侦查工作实践,深入分析了党的十九大以来反腐败工作形势,具体例举了常见的违法违纪行为,详细解读了“建立健全容错纠错机制”“三个区分开来”等有关政策文件精神,并从受贿罪基本特征、立案标准、构成要件、量刑标准、案例剖析等方面进行深刻阐述、解疑答惑,使大家深受教育和警示。

  会议强调,各党支部和全体党员干部要以这次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为契机,按照局党组“九个一”活动部署,结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结合队伍教育整顿持续深化整改、结合机关作风突出问题专项整治,高质量完成好各项任务,确保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效果。

IMG_7130.JPG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