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司法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11-17 16:17 来源:本网 【字体:

  11月17日上午,市司法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局八楼会议室召开学习扩大会,专题学习研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局领导班子成员、市管干部、四级调研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以下简称《决议》),以及全省、全市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干部大会有关精神,并围绕学习内容进行了交流研讨。

  会议认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全会《决议》全面总结党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深刻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是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

  会议强调,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把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全面掀起学习热潮:一要扎实抓好全会精神学习宣传。切实增强政治自觉,迅速制定学习方案,精心组织学习研讨,切实把学习全会精神纳入党组会、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会和支部学习会的重要内容,纳入干部教育培训计划。迅速抓好全会精神贯彻落实。结合我省省情、佛山市情和本局实情,聚焦广东省“双区”驱动、佛山市“当好全省地级市高质量发展领头羊”以及我局年度重点工作,认真谋划、扎实推动,强化统筹、查漏补缺,全力冲刺年度目标任务。三要认真抓好全会精神成果转化。把贯彻落实全会精神转化为推动工作发展的强大动力,结合司法行政职能任务和主责主业,积极推动法治建设、疫情防控、法律服务、市域社会治理等重点工作,做好法治佛山建设、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科学谋划明年各项工作。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