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司法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发布时间:2022-01-21 14:40 来源:市司法局 【字体:

  1月19日上午,市司法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全市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总结我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对巩固拓展学习教育成果、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进行部署安排。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刘祖辉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市司法局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刘业平主持会议。市司法局机关及下属单位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司法局党组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贯穿全年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突出政治引领,坚持从严从实,对标对表抓部署、贴近实际抓载体、协同推进抓成效,不折不扣落实各项部署要求,切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走深走实、取得扎实成效,全体党员干部政治能力进一步提高,理论武装进一步强化,宗旨意识进一步牢固,工作效能进一步提升。

  会议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巩固拓展成果,建立长效机制,不断推动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为佛山奋力争当地级市高质量发展领头羊提供充分的法治保障和优质的法律服务。一是持续加强政治建设,坚守政治机关属性,严格执行市委坚决落实“两个维护”十项制度机制,切实将“两个维护”落实到佛山司法行政工作各方面全过程;二是持续深化理论武装,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党员必修课,进一步加强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筑牢思想根基;三是持续强化宗旨意识,深入开展“下基层、走基层、办实事、解难题”行动和“社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动机关干部践行初心使命、服务基层群众、解决基层难题;四是持续强化使命担当,围绕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提出的“515”战略部署,对标一流、攻坚克难,精准施策、精准发力,以高质量的法治建设服务好各项工作的高质量发展;五是持续推进作风建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市委大抓基层大抓支部部署,持续推进机关作风突出问题整治,营造良好政治生态。

党史.JPG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