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司法局召开党员领导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专题学习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2-01-27 15:09 来源:市司法局 【字体:

  1月21日,市司法局以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形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集中学习研讨,局领导班子成员和未进入领导班子成员的市管干部参加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刘祖辉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大会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若干规定》等内容,与会同志紧密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站位高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为我们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走好新的赶考之路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重要遵循。中央政治局召开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全党树立了标杆、作出了示范、提供了指引。

  会议要求,要按照上级关于开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部署要求,做实做好各项会前准备工作。一要认真组织筹备,自觉与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对标对表,深刻把握主题内涵,扎实做好理论学习、征求意见、谈心谈话等准备工作,精心组织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确保民主生活会高标准高质量;二持续抓好学习,通过再学习、再提升,深刻理解“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凝聚思想共识、强化责任担当,为开好局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增强行动自觉;三深入查摆问题,围绕对照查摆的“五个方面”,切实把思想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认真撰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通过开好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达到凝聚思想共识,增进班子团结,振奋精神力量的目的。

IMG_9454.JPG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