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司法局党组班子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2-02-07 11:26 来源:市司法局 【字体:

  1月28日,市司法局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通报了局党组班子2020年度和队伍教育整顿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以及本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情况,局党组班子进行了对照检查,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发言,认真检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积极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凝聚力量目的。局党组书记、局长刘祖辉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和市委政法委有关领导到会指导。

  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和市委政法委到会指导领导充分肯定了市司法局民主生活会成效,认为会议准备工作扎实,民主氛围良好,触及思想深刻,整改思路清晰,充分体现了自我革命精神和从严从实要求,是一次高质量、高水平、见成效的民主生活会。希望局党组带头学深悟透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不断提高政治“三力”,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要树立正确党史观、政绩观,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聚焦市委“515”战略目标,加快改革创新发展,更好肩负起新征程中司法行政机关使命任务,在佛山争当全省地级市高质量发展领头羊上展现新气象、实现新作为。要强化作风建设,严格履行全面从严管党治党责任,进一步深化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持续做好为基层减负工作,让基层干部在推进全市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轻装上阵。要坚持问题导向,把党史学习教育发现问题、会前征求意见建议与会上相互批评意见结合起来,结合实际制定整改方案、细化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在狠抓整改落实中推动认识升华、问题解决、工作提升。

  刘祖辉同志强调,一要提高站位,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严格执行省委坚决落实“两个维护”十项制度机制,持续开展“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确保党中央政令畅通、令行禁止。二要落实责任,从严从实抓整改。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针对问题对症下药、靶向治疗,逐项研究、逐个销号,盯住不放、一抓到底,用扎扎实实的问题整改“成效清单”写好民主生活会的“后半篇文章”。三要真管真严,持之以恒转作风。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持之以恒纠四风树新风,不断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打造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司法行政铁军。四要真抓实干,落实落细提质效。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提出的“515”战略部署,立足司法行政职能实际,精准发力、勇毅前行,用高质量法治建设服务佛山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IMG_9637.JPG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