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司法局开展佛山市村级工业园区地方立法问题专题调研

发布时间:2021-11-02 08:43 来源:本网 【字体:

  为贯彻《佛山市村级工业园升级改造总攻坚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年)》,落实省司法厅关于推进村级工业园改造立法研究的要求,配合全面打响我市村级工业园升级改造攻坚战,10月27_28日,市司法局会同市城市更新局分别前往禅城区、南海区和顺德区开展佛山市村级工业园区地方立法问题专题调研。市司法局副局长陈泳槟同志带队参加了此次调研。

  调研组以立法调研座谈会的方式,分别听取并收集各区相关部门及镇街的意见建议,与区村改办、自然资源局、城管执法局等相关部门及镇街代表就村级工业园区改造实际工作中的有关问题与困难进行了深度交流。同时,与会人员围绕职能部门的管理和执法、违法违建查处、消防安全监管等焦点问题展开讨论、分析。

  为进一步了解各区村级工业园区升级改造情况,调研组在各区座谈会结束后实地参观了华南商业广场、南海新经济小镇、容桂德龙智造科技园三个具有代表性的村级工业园区,并向现场熟悉情况的同志了解村级工业园区整治提升工作情况及有关做法。

  下一步,市司法局将根据此次座谈和实地走访收集到的意见建议,深入研究能否通过地方立法或出台政策解决村级工业园升级改造遇到的问题。

实地考察.jpg

考察组召开立法座谈会

座谈会.jpg

考察组实地考察

- -